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

湖畔夜話_020



似乎是公告懲戒的緣故,夜裏的阿芙柔黛蒂之門,也安排了糾察;費茲杰勒雖然在夜間散步時有和對面的尤萊亞交會了眼神,但他們彼此也都明白,不能夠更進一步靠近了;但費茲杰勒也認為琴的信件不適合交給Beta,於是他打算另想辦法和尤萊亞會面。

十一月,天氣轉涼了,夜晚的星空份外耀眼。費茲杰勒在湖畔邊發了會兒呆,不時望向對面門的尤萊亞;他也如此,但僅是勉強看見對方表情的距離,並不清晰。

皮鞋在草地上的沙沙聲靠近費茲杰勒,一個熟悉的女聲說了一句:「費茨。」
費茲杰勒嚇了一跳,他盡量掩蓋自己神色的不安,應道:「琳。」
「我建議你最近不要來這裡幽會,沒什麼情調。」琳說。
「呃,你說的是。」費茲杰勒紅了臉,「但我只是有點事情想說。」
「或許你可以白天在圖書館說。這裡最近會守到深夜,雖然我們的補助金會多一些,但說實在挺累人的。」琳說。
「辛苦你了。」費茲杰勒說。
「哦,這不是費茨嗎?很久不見了。」雷哲從橋的方向過來。
「雷哲。很久不見了。」費茲杰勒對他點點頭。

「怎麼樣,過得還好嗎?你跟若禮?」雷哲笑著說。
費茲杰勒嗆了好幾個咳嗽,原本就發紅的臉因為咳嗽越發更紅了。他深吸了口氣,說:「為什麼——你會這麼說?」
「不好意思,是我說出去的。」琳吐了吐舌頭,尷尬地笑說,「你知道的,這是很大的新聞,我們的費茲杰勒談戀愛了——之前很多人都私下猜測你喜歡的可能不是人類。畢竟你對誰都沒什麼興趣,連發情期的Omega你都滿不在乎。不過他確實很吸引人,不是嗎?」
「我雖然跟他不熟悉,不過能夠讓你心動的人肯定很了不起。」雷哲說。
「呃,拜託,別說出去。」費茲杰勒的臉一陣紅一陣白的。

「我想差不多——至少我們班上都知道了。」雷哲說。
「我的老天。」費茲杰勒遮著自己半張臉,「琳,我不喜歡你這樣。」
「你以為瞞得住嗎,傻子。你又不是沒送過信,誰都知道Alpha寫信給Omega是要做什麼。」琳說。
「你說的是沒錯。」費茲杰勒努力讓自己的表情沈穩,「既然如此,幫我帶個信好嗎?」

「哦,不,我們不送信了,直到聖誕節前都不送。公告的事情搞得雞飛狗跳的,你有什麼事等聖誕節再說吧。校方說要讓兩邊冷處理,所以信一律只收不送。嗯,或許之後會補送?但誰知道呢。」琳說。
「不是吧。」費茲杰勒皺緊眉頭,「為什麼這件事沒發公告?」
「或許校方想挑撥兩邊的感情?這的確是很好的作法,ㄧ兩個月不通信,戀愛的感覺大概很快會消退。」雷哲說,「除非這個狀況下他們還能忍受周遭的目光在西棟圖書館見面。」

「為什麼不乾脆明文禁止見面算了?」費茲杰勒說。
「你怎麼會問這種傻問題呢?這樣校方號召的自由平等安全不就消失殆盡了嗎?完全隔離就跟別的學校沒兩樣。」雷哲說。
「好吧。」費茲杰勒說,「謝了,我會另做他想。」
「你可要知道,跟我們小鴿子交情好的才會知道這件事。」琳說。
「是。」費茲杰勒露出欣慰的笑容,「十分感激。」
「但很抱歉,校方安排我們當電燈泡,所以——除非你們整夜不睡,就可以獨處。」琳說。

「那還是算了吧。」費茲杰勒說。他看向玻璃牆對面的尤萊亞,像是等待著什麼,看著他談話的樣子;他心裡又是ㄧ股熱癢從心臟傳到腦門,舌尖又甜又苦的。

他和他的心上人四目相接了好一會兒,但此時連對方的表情也看不清了——僅僅是能知道眼神交會。

費茲杰勒點了點頭,尤萊亞亦同。似乎有種微妙的默契,他知道他們之間準備道別了,也就毫無猶豫的各自離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