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

湖畔夜話_023

費茲杰勒皺起眉,欲言又止。
他不曉得該怎麼解釋才好。他腦中浮現了各式各樣的資訊,包括他第一次發情,還有他的母親,他的父親……。但他並不想把這些私人的事情說出來。最後只說:「抱歉,我不該那麼說。但是我確實沒有欺騙的意思,我的發情期來得很晚,這是真的。」


「薩雷娜,如果他真的想做什麼,他在之前就會做了。你忘了他曾經是調停者嗎?」尤萊亞說。
「就算是那樣好了,他現在已經不是Beta了。」薩雷娜說。「你必須離他遠一點,現在的氣氛這麼糟。當然,以後也一樣。」
費茲杰勒深吸一口氣,說:「你說的沒錯,但我只是有事情要轉達。」他拿出琴的信件,「事情並不像謠言說的那樣。為了讓席爾維斯特安心,琴寫了信要給他。」

「啊……我也正想告訴你這件事。雖然我請琳告訴你了,不過沒辦法說得很明白,總之,我想他們之間並沒有什麼問題。很抱歉這麼麻煩你。」尤萊亞說。
「你們別隔著我說些我不懂的話。」薩雷娜說。
「是關於席爾維斯特的事情,薩雷娜。嗯……他們是心甘情願的,所以,我們也都希望謠言不要再這樣下去,他並沒有被強暴。他們之間的事情我們不該這樣說三道四的。」尤萊亞說。
「你怎麼知道他不是被欺騙了?Alpha都不可信。」薩雷娜說,「口口聲聲說尊重吧,最後還不是只為了爽一次嗎?為了一時的開心,賠上的是我們Omega的一輩子。一輩子都要沾染你們這些人噁心的味道在身上。」

「我同意你的觀點,薩雷娜。我是認真的。」費茲杰勒說。
「那你就別勾引若禮。」薩雷娜說。

費茲杰勒沈默了一會兒,眨了幾下眼睛,看向尤萊亞一眼後,視線便回到薩雷娜身上,說:「我認為你這麼說,是在無視他自我判斷的能力。我寧可你懷疑我不理智,但若禮是怎麼樣的人,你不可能不清楚。」
薩雷娜皺緊了眉頭,似乎無話反駁。而早在前幾句爭執之前就注意到這邊的一位糾察,本來只是用眼神與肢體語言示意他們安靜,這下終於過來說話:「不好意思,你們如果還要談很久的話,請到外面去吧。」

「很抱歉,我們會到外面去。」費茲杰勒對糾察點了點頭。
「只有你會到外面去。」薩雷娜瞪著他。
費茲杰勒閉上眼,深吸了口氣,說:「你得尊重若禮自己的意願。而我對你保證,我不會對他做出任何無禮的矩動;如果你不相信我,也該相信一下周圍的糾察。」

「你確實很會說。」薩雷娜轉向尤萊亞說:「若禮,他平常就是這樣哄騙你的?」
尤萊亞彈起了指甲,他低下頭,只有眼神向上看著薩雷娜,說:「不是那樣的……我不知道你會不會……但我希望你相信,費茨他、他對我……不怎麼說話。」

薩雷娜正想要反駁,又一次被糾察「請」出去;迫於無奈,薩雷娜只好牽著尤萊亞的手,跟費茲杰勒一起到了圖書館外的庭園。天氣漸漸涼了,池水裡的植物顯得沒那麼有精神,多半是紅黃帶斑,或是乾枯的落葉,覆滿了將近一半的池水。這真是沒怎麼情調的會面——秋末冬初的寂寥、不時投射過來的糾察的眼神、還有兒時玩伴的監視。尤萊亞忍不住咬著他過長的袖子,看著費茲杰勒的眼神,有些無奈,或許還有些忿恨?……費茲杰勒此時也不是很確定了。但他慶幸,目前為止,尤萊亞的狀況都還算是穩定的。

倒是薩雷娜看上去不太好。也許是正在氣頭上——她的呼吸急促,臉紅耳熱,表情難看的程度是有增無減。
「薩雷娜?你還好嗎?」尤萊亞扶住她的身體,她的步伐有些踉蹌。
「我沒怎麼樣。大概是提早了……。」薩雷娜深吸一口氣,站穩了步伐。

費茲杰勒本能地感覺到,薩雷娜的狀況——她正在釋放Omega的信息素。如果他的費洛蒙並沒有不守規矩的話,應該不是因為受到他本身的影響才是;當然,他也沒有聞到自己本身的味道。只是,當他上前關切時,薩雷娜的信息素開始影響到他了;那是有別於他還認為自己是Beta時候的感受。雖然他肯定這個信息素不會像尤萊亞那樣讓他失去理智,但這些日子以來,他身為Alpha的感官似乎更趨近成熟了,一個在自己眼前釋放信息素的Omega,對他的身體實在有巨大的影響。

他身為Alpha的本能正在對眼前的Omega做出回應。 這股味道尤萊亞再熟悉不過了——他驚呼一聲,明白情況不妙——這幾天下來,費茲杰勒給他的短期標記早就消失了,而他的體質本來就受不了一般Alpha信息素的撩撥,何況是正在對Omega信息素做出回應氣味費茲杰勒。他本來是扶著薩雷娜,但現在似乎是要靠薩雷娜支撐,他才能站得穩。而略微暈眩的薩雷娜,此時也無法對尤萊亞的狀態有所察覺。


「琳!」費茲杰勒喊道,他想起他的朋友在這附近。「或是……誰都好!糾察員!」他努力讓自己腦袋維持清醒,對注意到這邊的糾察比了幾個手勢:那是他還身為Beta時彼此溝通的方式;意思是:他需要三件斗篷。那邊的糾察員注意到後,也跟身邊的糾察交談了幾句。不一會兒,五位糾察過來了,其中三位手上拿著斗篷,替他們都披上,並且拉開他們彼此的距離。兩個在費茲杰勒這裡,三個在尤萊亞和薩雷娜那裏。

「謝謝。」費茲杰勒說,他注意到幾個熟面孔,但一時之間回憶不起來他們的名字,他的腦袋一片混沌;應該是之前隔壁班的。
「啊,你是費茲杰勒吧?」其中一個人說,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……現在這種情況。」
費茲杰勒看著他,皺著眉,欲言又止。
「唔,你不記得我了?我是傑森(Jason)。我們以前一起送過信。」那名糾察說。
「抱歉,我的腦袋有點混亂。」費茲杰勒說。
「嗯,我明白……我應該明白?啊,我可能不明白,我不知道Alpha發情是什麼感覺。嗯,你很厲害,才剛成為Alpha不久,就一次跟兩個Omega締結關係啊……是因為之前調停的時候認識了很多Omega嗎?不過現在不太適合這麼做啦,快要選舉了,而且最近才發了公告。」傑森說。

「鬼才跟他締結關係!」薩雷娜在距離他們三公尺以外的地方咆哮道。
「哇喔,我不知道Omega的耳朵這麼好?嗯,他們好像一直都很敏銳。還是說敏感?喔,隨便。」傑森說。
費茲杰勒有點印象了,他是個話挺多的傢伙。但作為派信員還算討喜。
「我的天,你還好嗎?費茲杰勒。我是內麗(Nelly),你還記得我嗎?我之前給你送過信,隔壁班的。然後……我還跟你說過選舉的事。結果你真的參選了,我很高興。」另一位糾察開口了。
費茲杰勒覺得有點頭疼,但的確想起了——他對自己的記憶挺欣慰的。那是替他送信送到宿舍的女孩。

此時尤萊亞那邊的糾察過來了一個,是生面孔。他開口對傑森說:「學長!那邊兩位Omega還不太穩定,我們先送他們回去了。這邊就拜託你們了。問話的結果晚點我們會報告的。」
「好,去吧去吧。這位是我熟人,我會好好問的。早點回來,路上小心!」傑森說完,那位糾察便立刻跑去回報,爾後其中一位護送他們離開;留下一位繼續巡視;而這位糾察似乎對費茲杰勒這邊的情況沒什麼興趣,只是繼續看守周圍——或是說發獃。

「抱歉,給你們添麻煩了。」費茲杰勒穩住呼吸,接過傑森遞過來的水,喝了兩口後,思緒漸漸回復過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